【BAD APPLE WARS】壞孩子共通線 / アルマ 攻略心得


很少更新blog的我要來獻上第一次的乙女遊戲心得!!!
最近才入乙女遊戲坑,還沒玩過很多款
這款壞蘋果本來沒打算買(幾乎看完別人寫的有雷心得了
不過最終因為強大帥氣的主角我的荷包敵不過啊啊啊啊啊



官網




故事大綱

女主角リンか在高中入學式當天遭遇車禍
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在一個奇怪的地方--NEVAEH學園
這個學園裡的學生都已經死亡了
專門招收生前毫無作為(?、吊車尾的靈魂作為學生



接著眼前出現一個奇怪的兔子頭老師告知她已經死了
被迫參加入學式後,典禮時體育館的牆壁突然被開個大洞
一群自稱BAD APPLES的學生們衝進來打算破壞入學式
然後開始跟一群長得一模模一樣樣的風紀委員們打架啦--!!!

BAD APPLES是一群壞孩子組成的組織
學校口中所謂的「壞孩子」就是打破校規的學生
在這間學校裡,畢業的條件就是成為「好孩子」,
「畢業」則是重新開始新的人生。
成為好孩子的話,學生就會變得像一具空殼,所有人穿一樣的制服戴一樣的面具
忘記自己過去的事情、失去自己原本的個性
BAD APPLES的學生就是不想失去自我的學生們
有意識地想打破校規而存在的一個團體



遊戲一開始可以選擇要壞孩子ver,還是風紀委員ver,
可攻略角如下
壞孩子:アルマ ヒガ シキシマ
風紀委員:サトル 白髪の風紀委員

其實一開始看完男角的資料後我想攻略的只有アルマ一個
短髮面癱娃娃臉又是櫻井孝宏我無法招架唔啊啊啊啊啊啊
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吃スオウ老師的畫風
剛開始看到想說有種強烈既視感,
查了一下發現原來就是畫陽炎系列的蜉蝣days的老師咩

其他角色就不太感興趣
就連官方主打的另一位白毛我也沒什麼感覺
臉跟名字都不知道的傢伙哪提得起興趣啦

另外雖然看到有人建議兩個官配放最後攻略但我無法忍(啥
目前只攻略一個アルマ,怕自己金魚腦全破就忘了只好趕快寫個心得
不過我也極有可能只會寫這隻的心得啦





共通線

一開始リンか被帶去BAD APPLES的據點--社團大樓
這裡在風紀委員平常的巡邏範圍之外,壞孩子們也都住在這裡(一般是住學校宿舍)
雖然不太喜歡被叫leader可是很有leader風範的アルマ向她解說各種事情

學校裡有108條校規,各種規矩都有,
小到像是「不可以在理科實驗室前的走廊奔跑」這種也有
不過應該是因為會被防毒面罩老師抓去實驗才訂的啦

在這之中有七條校規是一直以來都沒辦法打破的
其中有一條「不可食用禁忌的蘋果,吃下去的話退學」這樣的規定
壞孩子們認為,「畢業」是重新新的人生,
「退學」的話或許就是「生還」,重新返回自己原有的人生
BAD APPLES就是以挑戰無法違反的校規、尋找禁忌的蘋果為目標來行動



每個來到這間學校的學生,通常都會帶著一個屬於自己的東西
這個東西不會消失,可以自由操控,具有各種不同的能力
壞孩子們以自己的東西作為武器來跟風紀委員對抗

アルマ是紅色的線,可以變化成小刀
ヒガ是棒球棍,投出去的球可以爆炸
シキシマ是畫本跟畫具,畫出來的東西可以短時間內具體化等等
也是有很普通像サンズ只能播一首歌的耳機…



隔天學校要辦新入生歡迎會
無法打破的校規之一「不可以在新入生歡迎會中取得勝利」
取得勝利的條件是在學校裡找到鑰匙,丟在體育館裡的鑰匙洞就籃球框啦
遊戲期間不能被風紀委員抓到
然而體育館的門和籃球框四週都有風紀委員戒備
而BAD APPLES每次都沒有找到鑰匙

リンか被アルマ指定跟他一起行動
在時間快結束的時候本來以為又要失敗了,
女主角就說剛才アルマ有漏掉教室沒有搜查
回去找之後終於找到鑰匙啦
馬上就跑去體育館,可是時間來不及
結果アルマ帶她去頂樓,リンか想說是要怎麼去體育館啊
原來是忠心耿耿的ヒガ用他的武器又把體育館炸開
簡而言之就是從頂樓跳進體育館天花板被炸開的大洞啦(?

最後鑰匙投進了籃框
小蘋果出現啦!!!
可是想伸手拿時就不見了……



雖然說蘋果沒拿到ㄘ不到粉可惜but還是不減銳志啦
接下來就是學校的考試啦
無法打破的校規之二「不可以在考試中拿到100分」

考試的項目是針對每個學生而有所不同的
而且都是針對學生的「弱點科目」來作為考試出題方向
既然要打破當然是要拿100分啦
可是是弱點科目的話就很難拿100分了唄
但是為了蘋果大家還是要拼呀
特地分成讀書組跟支援組真是超用心的

這裡不得不說官配強大,アルマ的設定是頭腦棒棒所有科目都很好的資優生
所以其實他算是沒有弱點科目的
リンか自己本身也算沒有弱點科目,不過她自己也沒特別擅長念書就是
抱怨一下實在不是很喜歡女主角的個性設定
腦袋空空又常表現怯弱、沒有特別的優點,雖然這樣才能符合入校條件就是啦……

去考試的話就要穿制服當乖學生啦



我們アルマ大人就染成黑髮!黑髮!黑髮啊!!!!!
那個眼神!!!那個娃娃臉!!!
(血量顯示為0

考試結果呢
女主角強大所以果不其然拿了100分
蘋果當然是出現然後又消失……



再來的活動是文化祭
無法打破的校規之三「不可以在文化祭舉辦會撼動人心的活動」
其實看起來蠻籠統的,簡單來說就是感動別人啦
這一次BAD APPLES跟往常不同,原本以前是大家做一個活動
這次アルマ決定想做什麼的人就做什麼,不限制一個

這邊的劇情主要是在說サンズヨウ的心結
兩人在中學時認識,一起組了樂團
サンズ邀請ヨウ在文化祭替她伴奏吉他,卻被拒絕
之後兩個人就吵架吵得莫名其妙(真的很莫名……就是一直在兜圈子

中間略過,最後當然是和好了
サンズ最後在屋頂上成功舉辦了live
她唱的歌也成功地感動了大家,好孩子們也在校舍看著他們表演


最後,在サンズ面前出現了一顆蘋果
サンズ的歌聲成功地向大家傳達了她的心情
打破了另一條校規「不可以傳達愛」,所以蘋果就出現了
正當サンズ想跟ヨウ分享她的蘋(喜)果(悅)時
サンズ突然消失了

大夥一陣慌張著急之時,低沉機械聲的學園長突然廣播啦
因為サンズ向大家傳達了愛,達成這個隱藏的「畢業條件」
サンズ可以畢業,而因為傳達愛是違反校規的
作為相應的處罰,サンズ必須要在她所愛的人(=BAD APPLES),
更甚者也可以說是ヨウ的面前消失
所以就當場……畢業了!?



這邊的劇情讓人覺得有點……就是這間學校真的很莫名其妙
因為好孩子是不會去打破校規的
說什麼隱藏條件,講得好聽,「傳達愛」這件事情真的做到了也只有壞孩子會去做
啊就是故意設定來搞他們的嘛





個人線 / アルマ

因為サンズ的事情搞得BAD APPLES氣氛低迷
很多人因為這件事情決定回去當好孩子
有種不管自己怎麼做都無法跨越這座牆的失落感
從以前努力到現在的我們到底算什麼呢?

這些人中也包括了ヨウ
ヨウ覺得如果サンズ不在了,那麼他待在這裡(學校)也沒有意義了
那麼就回去當好孩子吧,重新自己的人生吧
因為就算自己可以退學(生還),サンズ也不在這段人生了,
待在BAD APPLES也沒意義了
(雖然這邊看起來很難過,但在我看來真是各種不斷被閃



這時候的BAD APPLES是很需要アルマ來統籌人心的
作為隊長的存在就是要集結大家的心力,團體才能延續
但是這時候的アルマ猶豫不決,也沒有阻止要離去的人
雖然自己曾經說過
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絕對會讓大家生還
但是他沒辦法去左右其他人的決定
他願意帶領大家,但並不表示大家都需要他的帶領

而且這時候アルマ的記憶開始錯亂
待在這間學校越來越久,他偶爾會把現在的記憶跟生前的記憶混淆了

這邊提一下之前共通線リンか跟アルマ也有接觸幾次
リンか得知他有一個很重視的女孩子,因為重病躺在醫院,
アルマ和她做過約定,不管怎麼樣都要一直在一起,就算變成老公公老婆婆也要
然而アルマ在女孩臨終前沒有趕到她身邊,他非常後悔

アルマ在女孩過世一年後,發現自己對於她的記憶越來越不清楚,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他的腦海中關於女孩的記憶也將逐漸變得模糊
アルマ沒辦法放下她,沒辦法放過自己就這樣讓她消失在自己腦海中,
所以決定讓自己的時間永遠地「停止」(=自殺)
這樣關於她的一切就不會消失了



記憶混亂的時候アルマ把リンか當成那個女孩
常常耳提面命要她不要在學校裡亂跑
這時候的アルマ因為在熟人(リンか)旁邊,
很明顯看得出來常有毫無防備的樣子XD
還會各種撒嬌「不摸摸我嗎」「我想要抱抱我不依啦(才沒有這麼誇張
嗚嗚超萌的我好愛



看看這張我們アルマ大人有多爽啊嗚嗚嗚太萌惹啦



女主角在跟大家一起度過許多事件後
個性變得比較明朗一點、也比較敢於說出自己的意見
個人線裡有比較明顯的變化
很多次對アルマ說,不要自己一個人承擔、不要自己一個人思考
也告訴我吧,告訴我你的煩惱,讓我傾聽吧

雖然兩人個性的關係,其實劇情裡並沒有太多甜蜜的互動或言語
可是看得出來都有在為彼此著想、擔心
現世END裡アルマ有振作起來,跟大家說要開關於卒業式的作戰會議
這邊有個小插曲是被旁人發現アルマ跟リンか之間氣氛很不錯
還被拱說那來打破沒辦法打破的校規中的「異性之間不可以不純潔交往」吧XDDDDDDD
アルマ還說好啊來試一下吧嚇到リンか跟ヒガ
這種微S的地方也好可愛噢

原本リンか想跟アルマ告白,可是アルマ卻說,
我們來約定吧,我們要一起生還,到時候,再跟我說吧
我也有很多事情想告訴リンか
一個預約妳的未來的概念,情聖アルマ



在卒業式中,BAD APPLES要打破的校規是
「不可以在畢業典禮上哭泣」
這條規定聽起來也是蠻奇怪又很難打破……
總而言之アルマ大人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沒禮貌)讓大家感動到哭啦
後面關於禁忌的蘋果啥的懶得提了



兩人最後一起吃下蘋果準備生還
在那時後アルマ才發現,リンか就是女孩的轉生
(這邊總覺得劇情交代不清,沒有很明確地說為何確定リンか就是轉生)

アルマ醒來發現他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回到了自己原本的人生(原本從屋頂上跳樓自殺,被救起來了)
アルマ相信自己一定還會再遇見リンか

過了十幾年,アルマ成為了一名外科醫生
本名叫做不動有真(ふどうあるま)
某天醫院裡來了遇到交通事故的急診傷者
一看到臉就明白了,哦呀哇呀是我的小リンか~~~(不是

等リンか醒來之後就是相見歡啦
but這時候リンか才高一,アルマ說等你高中畢業我們再來聊表心意ㄅ

畢業那天リンか去醫院找他,在屋頂上發現自己未來的相公
然後就被搶先告白了



アルマ:我喜歡你
リンか:ㄟ等一下
アルマ:我愛你
リンか:ㄟ就叫你等一下啦
アルマ:結婚吧!!!

話說回來明明就是你怕忍不住對リンか出手才說等她畢業ㄅ
這個好歹有30歲的娃娃臉黑髮大叔真的是太犯規惹



NEVAEH END則是
アルマ記憶混亂後,把リンか錯認成女孩
而リンか也認為將錯就錯

アルマ認為既然女孩在自己身邊
那麼也不用打破校規了,就這樣永遠在一起吧
畢竟也不確定吃下禁忌的蘋果是否等於生還

大家都覺得アルマ變得不一樣了
而アルマ再也沒再用リンか這個名字稱呼女主角
但是總覺得心中好像遺忘了誰,總是會不自覺流淚……。





心得

雖然只玩一個角色而且有點不想攻略別的了(喂
目前這線覺得劇情很不錯(畢竟是官配)
對學校劇情有點膩但是打破校規這點蠻有趣的

其他角色也非常出色,每個人都有很鮮明的特色跟印象
杉田智和配的兔子頭老師神煩可是真的很棒XDD

最喜歡的小角則是サンズヨウ
雖然看起來兩人並沒有把對方當成對象可是我覺得狂被閃啊
希望有FD可以補他們的故事嗚嗚

魂觸系統到裸體的部分總是覺得很妙,這部分就當是一個樂趣吧XD

還有音樂我很喜歡,尤其是官網的第一首
主題曲還是ナノ唱的當然要支持



以為不會寫很多結果寫了超級多
所以白ㄆ你要給我好好看ㄛ



結論是我愛アルマ



◆ 延伸閱讀
ヒガ / シキシマ / サトル線
白髪の風紀委員線 / 完食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