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鵜飼昌吾 / 星川翡翠 / 鴻上滉 攻略心得


好久沒寫心得了,我們就先姑且把疾走王子剩下的兩人放下(ry
這部作品我算是期待了很久,さとい老師美美的畫風真的很吸引我TT
廢話不多說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吧~


官網



故事介紹

為了守護已漸入衰亡的家族,女主角久世ツグミ決定和連姓名都未知的貴族男子結婚。
但就在張羅這些事的時候,她的弟弟久世ヒタキ拿著一本舊書企圖燒身自殺。
出現在混亂的少女眼前的是自稱「帝國圖書情報資產管理局」的人,
人們通常稱他們為「フクロウ(梟)」
根據他們所言,「稀モノ」似乎是可以對讀者產生莫大影響的書。
少女更以此事為契機,得到了可以看見「アウラ」的能力。

宛如命運一般──少女被捲入了這熊熊烈焰的一連串事件之中。
於是,少女帶著迷惘,選擇踏出安適的鳥籠出外獨立。

嫉妒、憎惡、侮蔑、憐憫──以及
等待著少女的,是隱藏於帝都陰影之中妖言惑眾的層層謊言。
在這之中被玩弄且身陷危險的少女所追尋到的是真實還是──。



世界觀

大正25年,在關東大地震(大正12年,西元1923年)後復興、混合東西和洋文化而發展出來的帝都東京。
在促進近現代化的同時,印刷的書籍開始逐漸興盛,謎一般的事件也接踵而來。
手寫的和裝本(WIKI)會導致讀者自殺
從很久很久以前,「言語會潛藏靈性,文字會寄宿靈魂。」被認為這世上存在著對讀者帶有深刻影響的書。
但是書幾乎被為之畏懼、害怕的人們付之一炬了,留下來的書甚少。
根據近年來的研究,認為書裡殘留著作者的「情感與記憶」,保護及研究關於稀モノ的事情則節節進展。
「稀モノ」的影響隨不同人有所差異。
特別是對於感受特別強烈、和作者有血緣或關係密切者,像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一樣,以此為契機相繼引發了事件。
政府則在帝都內發布了關於處理手寫和裝本的注意令,尋求對策來解決。



專有名詞介紹

【稀モノ】
寄宿著作者的情感與記憶的書。根據內容會對讀者造成深遠的影響。親筆所寫的和裝本似乎是條件。
【アウラ】
寄宿在稀モノ的情感所發出的光,有各式各樣的色彩。一般人通常是看不見的,女主角則因為弟弟的事情可以看見。
【フクロウ】
正式名稱為「帝國圖書情報資產管理局」。以收集和保護稀モノ為主要目的的特殊國家機構。原本只是隸屬於國立圖書館裡的一個小部門,因為稀モノ而引發的事件相繼出現因此以正式的專門機構開始活動。
【カラス】
傳聞中以拍賣稀モノ和盜賣品的黑市交易活動為主的組織。他們以得手的稀モノ為名譽沉醉於此,而另一方面以書本為原因的死亡事故相繼發生。フクロウ試著揭發組織的真面目,然而他們狡猾且以殘忍的手法將證據消滅,因此總是無法找到證據。
【カグツチ】
將找到的和裝本燒燬的謎之集團。根據目擊者所言,成員皆被認為是學生,然而實際情況如何仍不明。

哦好累.....看了官網隨便亂翻譯的有錯不要打我(ry



共通線

共通線劇情很快速,剛玩不到五分鐘馬上突進主要劇情w
女主角的弟弟因為看了她隨意放在書桌上的和裝本之後企圖自殺
女主角則是看了火災現場(?)過於驚嚇昏倒,醒來之後已經是夜半時分了
神秘的「帝國圖書情報資產管理局」則在這時候悄悄來訪
當然就是說明他們的職業、工作內容、以及關於弟弟自殺的真相。
而女主角則在這時發現她因此事件為契機獲得了能夠看見アウラ的能力。
心急的隼人知道女主這麼膩害就在當晚問女主角願不願意進入他們局內工作w

隔天隼人和他的上司朱鷺宮栞又再度登門拜訪,這會兒朱鷺宮さん說
我家這小子昨晚太莽撞了白癡一個,真是拍謝
但是我也希望妳能借助我們這份力量
於是就這樣那樣這樣那樣女主角決定離家來去打拚囉~

故事的一章就是一天,共通線大概一個禮拜
介紹人物、工作內容、以及大概跟劇情有關的配角差不多就過去了XD



個人線

我是按照官方推薦的攻略順序來跑
昌吾→翡翠→滉→紫鶴→累→隼人→隱藏角
根據其他人寫的心得,累要在通完前面四條線才會開放,隼人通完累後開放,隱藏角通完隼人後開放。
所以說我最愛的兩個角色累跟隼人都要放到後面才能跑



鵜飼昌吾(CV.木村良平)

在跑之前看過別人寫的無雷心得表示昌吾線戀愛感滿滿~
事實上跑過之後真的是超級滿滿到不能再滿了

昌吾作為一國首相之子,又在第一學府帝都大學法學部念書,
自然是超級驕(傲)傲(嬌)的少爺哼老子家有錢我又聰明怎麼樣有錢就是任性辣

昌吾因為某起事件而搬入フクロウ的宿舍和大家一起住
剛開始搬進去時和大家不和睦,小少爺態度又很差偶可是高高在上ㄉ少爺呢!!這樣
搞得除了朱鷺宮さん之外沒什麼人願意理他,這時候女主角就要登場啦,因為女主角本身就有一個弟弟的關係所以很習慣照顧其他人,然後又很有母愛,時不時去關心男主角感化這個臭傲嬌XD

比方說,有一位從警察署自願過來協助フクロウ的工作和擔任溝通橋樑的年輕小夥子燕野太郎,第一次和他們工作時大家帶他到街上晃晃說明工作內容,後來女主角看到太郎制服鈕扣掉了,就動手幫人家弄回去(?)
然後就被滉說真像人妻XDDDDD我玩到這邊大笑XDDDDDD
翡翠接著說不對啦她像媽媽(壞

接著再來說說另一件事情
前面說過了,昌吾初次來公寓的時候,因為大家是一天工作結束才會回去,已經是晚上了,自然是錯過和昌吾搬進來打招呼的時機,所以大家就去敲他的門想說打招呼一下
結果大家發現昌吾放的唱片聲音大到整個公寓都聽得到,可是敲了門卻又沒有人來應門,隼人等不到人來就自行開門了
反正初次見面就是兩個屁孩大吵,昌吾就是一個哼我就是天上人間的少爺你們能拿我怎樣

後來因緣際會之下女主角從昌吾常去的店主(也是フクロウ常巡邏的一家店)那裏得知,
昌吾曾經有一次來是為了挑唱片的針(?),跟店主說住的地方音樂不能放太大聲所以要來挑別款的針這樣
女主角聽了之後很開心忍不住跟同僚說起這件事,
隼人跟翡翠聽了就覺得哇吾家少爺初長成呢!!!開心開心拍手拍手把餔把餔

之後也跟滉說了這件事,結果滉卻表示(whatever)那種事情我早就知道啦你們這群蠢貨

隼人:什麼啊滉你好冷淡啊
滉:我覺得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whatever)
翡翠:啊也是齁……應該是ツグミ比起我們更在意他(昌吾)的事情吧(有點忘記對話了但好像是這樣)
滉:沒辦法啊她是人妻(whatever)

滉超煩的(rofl)(rofl)(rofl)一直說她是人妻(rofl)(rofl)(rofl)
好啦雖然這邊曬了滉但很明顯女主角很關心昌吾的XDD

接下來的劇情我就不多說了,不然會雷到太多內容~
反正昌吾歷經了一場浩劫(????)之後,哭哭跟女主角告白,這邊真的超萌!超萌!超萌!
這個傲嬌平常是99%的傲與1%的嬌,像這樣脆弱無助的時候就會反轉成99%的嬌與1%的傲
甜度滿分的傲嬌告白再加上木村哭哭的聲音,我被這小子收服啦
之後親一親這個ㄐㄐ大概已經硬了的少年問女主角可不可以???
女主角就還在猶豫是否該獻上處女之身,小少爺看對方遲遲不回應就很失望的說:
果然還是不行嗎...................... 

不行啊這傢伙一直賣萌姐姐我才要不行ㄌㄚㄚㄚ

總之,昌吾線真的很萌!!!!!出乎意料地好!!!!!!!
第一條線跑他絕對可以補滿滿的戀愛感!!!!!!雖然他是離真相最遠的線XDD
劇情最後的收尾很棒,我很喜歡,他和佣人雉子谷新的關係真的很不錯.......

玩這線的心情就是
娃啊這傢伙好傲好可愛哦→
娃幹這傢伙兇屁兇哦靠腰咧→
幹這傢伙自己來跟我道歉欸好萌哦 這樣的循環XDD



最後私心放上後日談的CG,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氛圍,看我們家小少爺多愉悅~







星川翡翠(CV.逢坂良太)

翡翠是所有男主角裡年紀最小的(看別人寫好像只有16歲...)
雖然身高有比女主角高一點但是也沒差多少,總之像個弟弟
我對弟弟類的沒什麼興趣,所以這線玩得不是很認真

翡翠線主軸是在他的生平和他媽媽的故事
他為了想要找一本有關翡翠鳥郵差的童書找了很久很久
女主角得知此事就為了他上山下海深入險地只為了一本書
這線因為有講到翡翠的故事,劇情方面還算不錯,就是對翡翠這小子很有意見

翡翠算是蠻早就對女主角有意思,就我感覺那時候女主還沒發現自己的心意
然而這個小子雖然知道自己喜歡她,卻沒有打算要告白或想要在一起,但是會說這種莫名其妙的話:
「請妳不要……──喜歡上任何人。」
「我不想要妳……喜歡上其他人。」
「只有妳……不想要妳知道這般醜陋的感情(戀愛的心情)。」
「唯有妳,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事物。」

小子你在工三小,說國語好ㄇ
雖然說他這樣的反應跟他自己的背景有很大的關係,我也不想在這裡雷劇情,
然而我無法認同這種態度,你喜歡別人不希望她跟其他人在一起然後就要限制她???
而且說了這種話之後還會親我小子你到底想怎樣啦,姊姊我不懂啦

再來,這線在兩人開誠布公互相坦誠之後,他們居然在溫室裡打野砲
弟弟你......年紀小衝動一點沒關係,可是為什麼不回房間再搞
你們兩個就不怕有人剛好今晚吃飽飯很閒想來溫室散步嗎

不僅如此,隔天他們兩個一同巡邏,傍晚的時候翡翠說他送女主角回去,送到了樓梯口女主角想說到這裡就好(翡翠還有事要再出門),翡翠說:我送妳到房間門口
然而到了房間門口翡翠又說:偶要送到房間裡面
到了房間裡面之後當然是..........又被吃掉啦

翡翠: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一下子,我待會再出去……
這個臭小子前面說不想要污染我現在又餓得像頭猛獸是怎樣姊我不吃這套啦
好啦雖然我是這麼吐槽但是想想剛在一起的情侶會想黏在一起很正常,又是一個16歲的小底迪~

至於翡翠線最後的結局收尾算還不錯,蠻感人的,對於稀モノ也有新的一層認識(?
但是我真的對翡翠超沒好感的,拍謝.........我真的對底迪沒興趣...............





鴻上滉(CV.岡本信彥)

昌吾、翡翠、滉的劇情都在同個事件上,而滉線是真相線
基於這點他的故事我實在沒辦法講太多,不然是超級大雷...

滉的設定就是,很無口、但是一出口就一針見血(本人沒啥自覺)、私底下不怎麼跟其他同事相處
然而即使如此這一線的感情發展卻意外地快速又自然...........!?

妹子某次剛好在電影院買票時遇到滉,但是只剩夫婦席的位子討論之後他們兩人就一起買了
後來又有一次妹子問他工作結束後要不要去看另一部電影
滉:我是無所謂啦啊只是可能又會是夫婦席的票哦
  這附近的夜晚可是很熱鬧呢

到了電影院意外地沒有像上次那麼多人,兩人也算鬆一口氣(?
看電影途中妹子想拿手帕卻不小心掉在地上,滉幫她撿起一瞬間兩人距離變得很近(就是上面那張圖)
然後妹子突然感覺嘴唇有被什麼東西碰到!?
兩個人在那之後默默地牽起手(滉:......................
看完電影搭公車回去公寓時也沒有放開手(滉:............................................
總而言之十分地自然,這一點真的讓我出乎意料w

這線因為是真相線,戀愛感反而沒有太多,雖然前面這麼自然但是一旦劇情明瞭之後反而會覺得女主角有毛病逆,他都這樣對妳了妳還喜歡他衝三小
而且相信這線應該有對不少人很雷的橋段............還沒玩想知道的人再反白看→強暴未遂

anyway這線在前面的甜度還不錯,然而後面隨著真相一步步被解開、再加上後日談,後面劇情的甜度感覺像是為補而補,甜得很勉強
而且滉在跟女主角初夜之後總覺得性情大變
跟前面這樣子→的滉完全不是同個人啊
雖然這點應該跟解開真相有關但還是覺得反差太大XD
後日談也是有種這個男人真的是滉嗎沒問題嗎的感覺
題外,雖然還沒全部破完但我感覺他可能是所有男主角裡面性需求最高的(滉:.............

結論是這條線有點差強人意,其實可以寫好的然而男主角的設定被腳本家拋到天外去了

最後私心放個我很喜歡的CG

























目前還剩四個角色未攻略完成~
我卡在紫鶴線好幾天因為這是我最沒興趣的角色XD之前好幾天沒打開

講一下我覺得系統方面的操作很不錯
跑完之後可以選從哪一章開始,也會提示選擇肢是否影響到結局,很讚
而且這次otomate讓人物立繪的眼睛跟嘴巴會動囉~
個人線每個人似乎都是16章,也不算太長,對我來講是剛剛好的長度
有興趣的人快去買吧^   ^




◆ 延伸閱讀
鷺澤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