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最浪漫的事(岩及)



◆ 噗浪極限挑戰60分第十回,題目「最浪漫的事」。
◆ 有點離題了請原諒我


  及川拿著花束走在路上蹦蹦跳跳的。
  今天是他和岩泉交往半年的紀念日,身為一個浪漫又風情的及川さん,當然不會錯過在這小小的日子裏給予他的情人一點驚喜。
  他趁著社團練習前的時間偷偷騎松川的腳踏車跑去商店街的花店,又花了點時間挑選想要的花種。
  不知道岩ちゃん看到之後會有什麼反應呢。
  及川臉上滿溢著喜悅,說談戀愛的人會變成傻瓜果然不是假話。平常帥氣的及川徹一談到關於青梅竹馬的事情總是變成另一個人似的。
  及川鬼鬼祟祟地察看了下走廊,確認無人之後再接著從窗外看進去——嗯嗯,很好,沒有人,太完美了!我的作戰計劃!不愧是及川さん我啊!
  及川迅速打開門溜進去,在寫著「岩泉一」名牌的個人置物櫃內放上花束,再塞了一封小小的手寫信。


  接下來就等練習結束了!
  及川回到球場上加入暖身操,暗自揣想著岩泉的反應。

  那天結束練習後,大夥兒吵吵鬧鬧地走回部室。所有人都準備要換下體育服裝。
  「哦?岩泉,你收到花?」
  置物櫃在岩泉旁邊的花卷看到呆楞的岩泉便湊過去看,置物櫃內竟然擺了一個黃白相間的花束。
  「岩泉有愛慕者啊~」
  「什麼!岩泉先輩收到花!?」
  松川和矢巾也靠過來,部室內頓時鬧哄哄,大家吵著究竟會是哪個愛慕者送的。
  「學妹吧?看岩泉先輩打球太帥了。」
  「好歹也是我們青城的王牌啊~」
  「好好哦⋯⋯我也想要⋯⋯
  站在一邊旁觀的松川突然覺得奇怪,他拉了拉花卷的衣袖,「喂,你不覺得奇怪嗎,及川那傢伙出奇地安靜。」
  「你這麽一說⋯⋯
  兩人僅僅交會眼神一秒,便知道事情的蹊蹺了。
  「好啦,快去換衣服,誰送的不重要。」
  岩泉把身旁的後輩給打發走後,隨意將花束和卡片塞到斜背包內。
  在部室的另一頭,松川和花卷兩人注意到看起來相當不滿的及川。
  事情變得有趣起來了啊。

  「吶岩ちゃん!你知道是我送的吧?你知道的對吧?」
  走在回家路上時及川像個鼬鼠般在岩泉身邊繞來繞去。
  「クソ川從剛才開始就吵死人了。」
  「你怎麼這樣?就不表示一點心意嗎?」
  及川氣得鼓起臉來,他停下腳步,「算了!再也不管岩ちゃん了!」
  「自顧自地在說什麼啊,ボゲ川!」
  岩泉停下腳步,回頭看向鬧脾氣的戀人,「走啦!我們去一個地方。」
  兩人抵達的是一座稍高的小山丘。他們花了一點時間爬上山頂,抵達時早已天黑,他們依著手機的燈光才看得到路。
  「喏,你看。」
  岩泉手指向上,天空已從夕日的藍紫色轉換成夜晚的深黑色,星子一個一個冒出頭來。因為偏鄉下的關係,宮城縣的夜空總是特別清晰,數不盡的星星和浩瀚的銀河都盡收眼底。
  「哇啊!好漂亮!」
  及川驚訝於這麽美的夜空和這麽好的賞景地點,「你怎麼都沒跟我說這個地方?」
  「前陣子才發現的啊,某天一個人亂晃的時候。」
  岩泉聳聳肩表示。他轉過來一臉賊笑,「這就當回禮啦,ボゲ川。心情好了沒啊?」
  及川感到羞赧,臉紅到耳根子去了,卻又覺得有點不服氣,「什麼嘛,我以為岩ちゃん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誰叫某人從上個禮拜開始就一直嚷嚷著,煩死了,」岩泉一臉受不了的表情,「謝謝你的花啦,但下次不要送我這個,又沒地方好擺。」
  「岩ちゃん真不懂浪漫~」
  「閉嘴。」
  「吶吶,以後我們來這地方散散步吧!有那麼漂亮的景色!」
  及川笑得燦爛,一臉稚氣的模樣,岩泉心想這個人心情轉變也太快了。
  「及川。」
  岩泉伸出手將及川拉近自己,「半年快樂。」他輕輕地吻上他,唇和唇短暫地碰觸了一下。「雖然我跟你的孽緣不只半年。」
  「說什麼孽緣啊!能跟及川さん我在一起是一生的幸福好嗎~」
  「話說回來你送的花是什麼?」岩泉從斜背包內掏出稍早的花束。鮮黃色的花蕊點綴著一片片白色細長的花瓣。
  「這叫忍冬,花語是最喜歡岩ちゃん了~」
  及川在岩泉放開他之後忍不住撲上去。
  雖然我的情人很兇又很愛揍我,長了一顆笨腦袋的他很少對我表露心意,卻總有他自己的方法逗我開心。
  我想,這就是岩泉一這個男人的浪漫吧。



-fin


忍冬,又稱金銀花,花語是真誠的愛、羈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