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そ松さん】你喜歡的我都記得。(チョロトド)

◆ 非戀人也可寫的同居20題
 03 指責對方挑食/口味/飲食習慣(チョロトド)

チョロトド同居但只是一般兄弟關係。



  「嘶……嘶嘶……——」
  廚房裡傳來些許吵雜的聲音。平底鍋上油脂融化的聲響、鍋鏟唰唰地翻動的聲音、還有早晨無數隻鳥兒輕輕的歌唱聲。
  チョロ松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現在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半,他一邊煎著荷包蛋、另一邊忙著確認烤箱中的吐司是否烤熟。
  自從跟家中的老么一起搬出來後,原本沒在做的家務事變得需要兩人來分擔,雖然一開始不習慣又常常搞砸,但在半年後的現在也逐漸上手了。
  ——畢竟,原本在家中最常幫忙母親料理家事的就是我們兩個了啊。


  チョロ松關上瓦斯,拿起鍋鏟,小心翼翼地將兩個荷包蛋放到潔白的盤子上。
  看向流理臺的另一邊,「嗯,吐司好像也好了呢。」拿出幾片烤好的吐司,也一同盛放在另一個較大的盤子上,將兩個盤子放在客廳的圓桌上。
  回到廚房後,拿起湯勺,將熱騰騰的味噌湯分別盛到綠色和粉色的碗裡。
  「好,差不多了。」
  ——也差不多該叫他起床了。

 ※



  「碰——!」
  臥室的房門冷不防地被打開。房內地板上的人蜷縮著,身軀全包裹在棉被裡,彷彿這是他唯一的安全地帶一樣。
  「起床了,トッティ。」
  チョロ松迅速地走進臥室,快速地要把棉被掀開,但躺在地上的人像是預知他的動作一般,眨眼間就轉了一圈滾到房間的另一頭。
  「喂,既然都能這麼靈活地滾一圈了,那應該是起來了吧?」
  チョロ松緩慢地靠近。
  「別讓我說這麼多廢話,快起床。」
  地上的人似乎沒有察覺到來者,裹在身上的棉被一下子就被抽走了。


  「啊!!!好冷啊!!!」
  トド松憤怒地轉過身來,瞪視著自己的哥哥。
  「趕快起床換衣服就不會冷了。」
  「可惡!我還想多睡十分鐘啊!」
  トド松還不死心地在地上打滾以示抗議。
  「每天早上都來這套不膩嗎?快點,你在浪費吃早餐的時間。」
  像是沒聽到抗議一樣,チョロ松很快地把棉被和床墊捲在一起,放到角落。
  「已經六點四十五分了,你最好快點。」

 



  「啊——今天又是荷包蛋跟吐司啊……——」
  トド松埋怨地夾起荷包蛋,另一手則是把起司片包放到自己手邊。
  「不想吃的話可以直接出門上班啊。」
  「チョロ松兄さん,我不是說過我想吃草莓果醬嘛。」
  吐司、起司片、荷包蛋,這已經是兩人每天早晨的定番了。
  「想吃自己買。」
  チョロ松翻著報紙,咬下一口吐司。
  「每天都吃起司片,真的很土耶。」
  「喂。」
  抱怨到一半,トド松像是想起什麼似地,「既然都有蛋跟吐司了,為什麼不做法式吐司啊?」
  「你當我在開餐廳?」
  「齁,我在外面打工很辛苦耶,為什麼就不能要求一——」
  「啪!!」チョロ松迅速地闔上報紙,紙張的碰撞發出了極大的聲響。接著斜眼瞧向自己最小的弟弟。
  トド松瞪大著眼不甘示弱地回看他。
  「我下次要在味噌湯裡面放一堆蔥。」
  「什麼?不可以!」

 



  時針指向七點。窗外的天色已逐漸溶入沉靜的黑夜。
  「啊啊——今天又加班到這麼晚啊。」
  チョロ松摘下眼鏡,揉了揉眉頭、敲了敲肩膀,無力地嘆著氣。
  一邊想著待會去買晚餐的材料,一邊收拾起自己的公事包。
  正準備要離開辦公桌時,「啊!差點忘了。」回頭撕掉桌上的一張便條紙。


  上面寫著:


草莓果醬、糖、牛奶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