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TEEN】模樣(榮勳)




BGM:好樂團 - 我們一樣可惜




  關掉手機螢幕前李知勳再次打開kakao的介面確認,然而事與願違仍舊沒有一封訊息傳來。
  他嘆口氣。放下手機塞進外套口袋,獨自走在漢江河邊。
  三天前他和權順榮吵架以後就開始冷戰了,這讓李知勳相當困擾也很懊悔。兩人從以前練習生時期就沒少過一點紛爭,就像家常便飯一樣,但這都沒關係,他們總是能很快和好,多數都是因為權順榮總能主動放下姿態道歉的關係。出道以後,關於編舞、作曲、寫詞,能和彼此討論的事情多得如山,起口角的機會當然也多得數不清。總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可這些都不算甚麼呀,李知勳心想。好的作品就是要在這樣的狀態下才能擦出火花創作出來呀,所以李知勳從不覺得那是吵架,而是一種討論、協商,爭取對方的同意和意見。
  但偶有這種時候——這一次也是一樣——他們也會有無法解決的時候。
  練舞練到困倦疲累、想不出更有創意的編舞,沒有靈感創作曲子,或是提出的作品被公司上層給否決掉,一邊要每天在外光鮮亮麗地工作,一邊又是回公司後無止盡的,不眠不休的夜晚。有的時候,心靈疲累的自己根本顧不了另一半的情緒,因為就連自己也累得說不出話來了;有的時候,想要別人對自己說點鼓舞的話呀,可是發現對方只能給予一個勉強的笑容,然後沈默。
  三天前,李知勳一個人在工作室裏焦躁難耐。幾天前呈交給上頭的曲子被否定了,雖然不是完全不行,但還是被說「不夠好」;他暴躁地想著,為甚麼這次又被否決了呢?是哪裏不夠好?BUMZU老師難道也不喜歡嗎?他氣得踢了下椅子,轉身就往靠牆的沙發躺下去。算了,今天我不想幹了。甚麼都不想幹。明天還要跟老師討論其他曲子的混音。還要跟Vocal Team的成員橋時間試錄音個一回。煩死了。甚麼事情都沒做好卻甚麼事情都得做。
  李知勳閉上雙眼,心想乾脆先睡覺好了。反正現在這種狀態下我也編不了曲。
  「——知勳啊……嗯?」
  熟練地按著密碼鎖解開工作室的門,剛練完舞的權順榮瞥到工作室的燈火明亮才進來的,見椅子上沒人便轉個角度——只見李知勳抱著後腦勺就大喇喇地躺在沙發上,雙腳也直接擺在扶手邊緣,看起來很是舒服。
  「知勳,在休息?」
  「嗯。」
  「我剛和燦尼他們練習,可是實在是想不到編舞,就來看看你了。」權順榮湊近對方,臉上漾起無比燦爛的笑容。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只要能看見自家戀人他鬱悶的心情就能好一半。「怎麼啦,心情不好?」
  「嗯。」
  「跟我說說?雖然我可能也幫不了甚麼忙就是了。」
  李知勳沒有回應。
  「哎唷,我們知勳兒生氣了——給我一張可愛的笑臉嘛——」
  權順榮揉起那渾圓的雙頰,像兩顆小饅頭一樣捏啊捏的。他耐心地等待著,等著李知勳給他一個好看的小狐狸笑臉。
  過了許久,見對方還是沒有任何反應,幾欲要再說話的時候李知勳才開口。
  「唉,權順榮。你讓我靜一靜好不好?」
  「甚麼意思?」
  從對方口中得到的答案太過出乎意料,權順榮愣愣地瞪著他。
  李知勳皺眉。「我累了。讓我一個人好嗎?」
  「你的意思是我吵到你了?」
  「……是啊。」
  數秒鐘的沈默流淌在工作室內。李知勳覺得奇怪,這才睜開眼睛轉頭看向對方。權順榮此刻的表情難以形容。他的眼神夾帶著一點埋怨、不諒解、委屈、憤怒和傷心。
  「我剛才說的話讓你這麼生氣?」
  「…………」他轉身背對著他。「知勳,我不知道你發生甚麼事,也不知道你在氣甚麼。你不跟我說,我不會知道。」權順榮的口氣太過冰冷,讓李知勳嚇了一跳。
  「不過,心情不好的人不是只有你好嗎?」
  權順榮站起身,離開前他在桌上留下一瓶還冒著水珠的可樂。
  從那時候開始兩人就沒有任何對話與接觸。成員們也看得出來似乎是發生了甚麼事,畢竟他們團內的原則是「不吵隔夜架」,沒有人會在隔天還臭著臉怨懟起衝突的對象,可是這次似乎不太一樣。夜晚的時候尹淨漢爬來他床上盤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就連最喜歡的淨漢哥都沒辦法了,崔勝澈也覺得為難,但李知勳只回應他「我會處理」。
  說是處理,但他其實毫無頭緒。因為吵架的時候從來都是權順榮先來向他嬉皮笑臉的。
沒有自身去彎下腰來道歉的經驗,這點就連李知勳本人都感到驚訝。平常的自己大概太過顧面子了,甚麼釜山漢子的自尊心呀,真是可笑。不,其實就是太倔了,總是彆扭地覺得害羞而不給予對方一點溫度,或是幾句情話。李知勳沮喪地想,這就是平常他對權順榮的方式。真糟糕啊。
  現在想想,權順榮的確常在練習遇到困難時來找他;好幾次他都閒他煩要作勢趕他出去,權順榮只會笑笑的,說「唉咕我們知勳兒這樣好可愛」、「再生氣一點啊我要捏你圓圓的臉」這種讓他更惱火的話。
  我怎麼都忘了?吵架的時候總是他先道歉,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他來逗我哄我開心,失意的時候他也會來我這裏說看看我的臉就好了。結果他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卻甚麼都沒做。只管著自己的情緒陷入焦躁的漩渦裏,根本沒把其他人,沒把我最重要的人放在眼裏。
  這三天內李知勳好好反省過了,也趁著這時候整理好自己的心情。順道再把曲子修改了好多部分。
  奇妙的是,或許是因為冷戰的關係,也讓他的頭腦冷靜下來了。他感覺曲子的進度可以如期完成。

  回到宿舍是晚上九點鐘的時候。今天李知勳特意比平常早回家,就是為了要堵那個和他避不接觸三天的人。
  幸運的是沒多久後權順榮也回來了,依照他的習慣定會先沖澡洗去身上黏膩的汗水。所以李知勳反常地待在客廳裏而不是回到他們那間黑暗的四人房,一邊滑著手機一邊隨意看著全圓佑轉的綜藝節目。
  權順榮走出浴室的時候,眼角瞥到坐在客廳的人,轉身就要回到他的房間。
  「權順榮。」
  李知勳喊的不是平常在成員面前會叫的藝名,而是他的本名。縮在沙發角落的全圓佑似是發現了甚麼,也跟著將視線悄悄轉移到兩人身上。
  權順榮沒有回應,只是靜靜地等待對方開口。
  「陪我去一趟便利商店吧。」
  他沈默地點頭。全圓佑向他們揮手順道點了一瓶可樂。
  其實壓根兒沒想好要去哪裏,就隨便說出要去超商這種話——離開宿舍以後李知勳不安地在內心想著。
  夜晚的首爾有點涼意,微風把枯葉給吹落滿地,腳步踩在地上發出了輕輕的喀吱聲。宿舍前有個緩緩的下斜坡,他們倆漫步在充滿清涼風聲的人行道上,銀杏將整條道路都染得鮮黃。是啊,也到這個季節了,接下來會變得越發寒冷,得穿上毛衣披上厚外套和圍巾了。
  拿不定主意究竟是該真的去便利商店還是去附近的公園坐一會兒,還是去漢江邊好?不,這個時間那裏應該還很多人吧。
  還是去便利商店吧。
  想著想著,李知勳不自覺加快了腳步,身邊的人則還是以一樣的速度跟在後頭。
  他們倆沈默地來到閃著綠色燈光的招牌底下。
  「你要喝甚麼嗎?」
  「不用。」
  站在冷藏櫃前思索了一會兒,最後李知勳拎著兩瓶冰涼的可樂走出店外。
  「喏。」
  權順榮盯著可樂幾秒後才伸手接過。
  他們來到附近不知名的小公園裏。空蕩蕩的公園僅有幾盞老舊的路燈當作照明,彷彿這裏是個與世隔絕的秘境,依著若有似無的月光和昏黃色的光芒籠罩住整座公園,像是外層有保護罩包裹其中一樣。
  李知勳坐在鞦韆上,啵地一聲轉開可樂,咕嘟咕嘟灌下一大口。啊——。他發現此刻的自己就像在電視劇裡看過的,有某種人總是要喝過酒壯膽之後才敢做些事。他忽然瞭解那些人的心情了。
  「順榮啊,對不起。」
  風呼嘯過公園的枯樹,整個世界安靜下來。
  「我那天……心情不好,然後遷怒在你身上。」他深呼吸一口氣。「抱歉,是我態度不好。」
  權順榮站在他的右側。他的手抓著捆綁鞦韆的鐵鍊,輕搖了搖鞦韆。他沒有坐上去。黑夜中,他的目光深邃得像海,深得看不見底。
  「知勳啊,你真的知道我在氣甚麼嗎?」
  「……你那天一樣心情不好,練習得不順利。然後你來看我,因為你想要讓自己心情變好。」李知勳說完才意識到這句話實在有夠自戀的,但他豁出去了。「結果我一點也不想鳥你。我……我沒想到,也沒有顧及你的情緒。我只想到,我自己。」
  「對,沒錯。你說得對。」
  權順榮轉頭朝李知勳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李知勳不解地歪頭,示意他說下去。
  「哎,沒有啦,只是……我那天晚上早就氣消了。我是有生氣的,因為知勳根本沒意思要聽我講話嘛,還自顧自地在生悶氣。我可是有好好想逗你開心啊。不過,嗯,你知道我都氣不久嘛……」露出和平常一樣有點不好意思的笑容,權順榮搔搔頭害羞地說:「我、我就想說看這次知勳甚麼時候會主動來找我和好……」
  「…………哦。」
  「生氣啦?」
  「沒有,只是覺得你也會這樣啊。」
  李知勳鬆了口氣,心裏好像有某顆大石頭被輕而易舉地粉碎了。他原本想好了大約有五千字左右的道歉稿子現在似乎用不上了。
  不過,他還沒把這幾天整理好的那些思緒給說出來。他必須告訴對方。
  「以前……吵架之後都是你主動來找我,在那邊耍寶想逗我笑。結果這次你先生氣了,我反而不知道要怎麼辦……」
  某種情感正不斷地湧上心頭,不斷地、不斷地要冒出泡泡來。李知勳難為情地低下頭。
  「……我知道我有時候有點任性。這次也是。」
  「啊哈哈哈哈,知勳你這樣會害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啦。」
  戀人笑得開懷,開朗的笑聲傳遍了整座公園。
  「你明明知道要怎麼讓我心情變好啊?」
  哐啷一聲,鞦韆的鐵鍊被甩到空中,銀光劃過空氣閃出一條光線。權順榮走到李知勳面前,低下頭望著對方。
  淡白色的月光被遮掩住,抬起頭來,他卻看到戀人的眼底有無數星光落在裏頭——滿天的星星大概也比不過他此刻的亮麗。
  是啊,何必有光。
  你就是我的光芒啊。
  於是他仰望他,然後閉上雙眼,正好可以碰到對方的臉頰。剛好的角度與剛好的溫度,融合成某種溫暖的東西。像是軟得要在嘴裏化開的棉花糖,像是一杯好喝濃郁的咖啡。
  他輕笑,仍舊閉著雙眼。
  「是可樂的味道呢。」
  「嘿嘿。」
  權順榮一把拉起李知勳就抱進懷裏。鋪棉外套和牛仔外套擦撞在一起,金屬扣子發出個悶響。
  他緊擁著,像是要把所有屬於這個人的味道都汲取進肺裏。好的,不好的。令人懷念的,充滿香味的,一點任性的。所有令他喜愛的,他都要記住這個味道。呼吸,吐氣,再呼吸。
  「還是知勳的味道最好聞了。」
  「我還沒洗澡欸。」
  「沒關係,這就是知勳的味道嘛。」
  「你原諒我了?」
  「嗯?當然原諒了。怎麼可能不原諒嘛——我的知勳都低下頭來跟我道歉了——」他捏起李知勳的臉,用對待小孩子的方式。
  「呀!權順榮!」
  他笑瞇了眼,蹭著那顆小小的頭。髮根搔癢著他的頸間,他卻一點也不在意。

F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