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APPLE WARS】ヒガ / シキシマ / サトル 攻略心得


終於把這片玩完啦
劇情部分不是很長,雖然對我這種老是抱怨劇情很長的人算蠻開心的
不過玩完還是有點空虛……
明明可以寫得很好的劇本有種半途而廢的感覺……
下收除アルマ以外的各線心得

我的攻略順序是
アルマヒガシキシマサトル白髪の風紀委員

注意大概除了白毛我太憤怒以外其他線不會提很多劇情
還有個人吐槽非常多,請慎入





ヒガ

先說攻略前對這角色本身很沒愛
無論是造型個性跟聲優XDD
而且他又是アルマ的狗(喂

不過畢竟他是標準惡人相好人心的傢伙
所以玩起來覺得這小傢伙還真可愛XDDD

リンか常常以為ヒガ很討厭或是在兇她
但是他都會小聲咕噥說:我明明沒有要生氣的意思……

讓我意外的是這傢伙原來並不是純情派的!?
以為這種昭和老人應該對戀愛苦手才對
意外的在感情部分其實處理得很好XDDDDDD
在リンか心情沮喪的時候
常常會把他帶去操場玩傳接球遊戲XD
算是很有心地想以自己的方式讓對方開心

最後讓我更意外的是
這兩個人的接吻超自然的啊

在サンズ的事件過後
ヒガ說回到原本的世界的話,至少我會去找妳
嘛,如果妳討厭的話我就不找了
講這話時臉紅很可愛XDD
然後還突然驚覺
啊,遇見你的時候我幾歲了啊……?

中間還講了一些什麼但我忘記了XDD
總之大概就是講了很多心裡話吧
之後リンか說:
但是總覺得,這條校規(異性不可以不純潔交往)現在好像可以簡單地打破呢。

什麼!?這是我在アルマ線所見的女主角嗎
跟那線廢廢的女主比起來這線的リンか顯得有自己的個性多了
後來想想,可能設定女主角的個性是空っぽ(空的、空虛的)
所以要有所改變、或被人影響其實也蠻容易的吧…?
因為我每玩完一線都覺得每個リンか都是不同人的感覺啊

兩個人最後自然是接吻了



私心覺得這張CG畫得很有味道!

親完之後還說了一句俘虜我心的話:
我還有打算要打破這個校規哦!
這裡實在是很帥啊///

然後ヒガ這個小白癡親完還興沖沖地說要跑去跟アルマ報告XDDDDDD
超級自然地一點也不覺得害臊XDDDDDDDD
報告完之後アルマ還說リンか看起來好像很想躲起來XDDDDDD

跟大家簡單說明跟リンか開始交往後
還警告大家不要隨便她女友
ヒガ的各種言行舉動真的都很保護女友啊,
完全就是會好好照顧老婆的類型

之後ヒガ莫名地在跟大家玩愛的傳接球遊戲時畢業了
也是啦不然這樣要怎麼處理轉生後的年齡差

後日談是轉生後ヒガ變成前世哥哥的兒子
名字叫比嘉和巳(ひがかずみ)
真的很妙欸兒子長得像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不是很怪嗎
至於跟リンか則是學長學妹的關係
比嘉是棒球社隊長,リンか是球經
這個轉生的結局我蠻喜歡的

對了差點忘記吐槽ヒガ的CG裡有一張是跟アルマ打架
玩到這邊我快笑死哪有讓女主角被迫看自己攻略對象跟別人放閃的乙女遊戲
不愧是裏官配啊(不是





シキシマ

這個角色玩起來跟あやかしごはん的淺蔥小子沒什麼兩樣
不過這一邊是專注於繪畫而且很痛苦的孩子

簡而言之シキシマ因為叔父的關係而開始畫畫
想透過繪畫向世人傳達自己眼中美麗的世界
但是沒有人理解
而在他那個年代(大正),他染上了不治之症
年紀輕輕便逝去
還沒來得及向世人展示他心中美麗而廣闊的世界……。

本身對藝術家類型的很苦手
シキシマ是常常講些讓人不懂、空靈的話的人
現實中遇到這種人真的感覺不知道怎麼相處啊

シキシマ在サンズ的事件過後
認為既然她做得到,自己應該也做得到
自己也可以透過繪畫向眾人傳達愛
從這時候開始就有點壞掉了……
不停地畫不停地畫不停地畫

個人認為這一線劇本其實不差
可是實在沒有寫得很透徹
像是叔父是自己繪畫的契機,可是為什麼呢?
純粹只提了叔父的故事然後叔父死後自己也開始畫畫
啊明明在記憶中看到的是跟叔父幾乎沒有交談過啊
到底你是怎麼想畫畫的……

還有想把怎麼樣的心情傳達給世人呢?
故事裡大概都是說「我眼中美麗的世界」
但是沒有很深刻地描述旁人是怎麼樣地沒有理解……
所以搞得我也有點一頭霧水???
覺得這部分沒有深刻描寫很可惜,不然我認為會是不錯的故事

GE部分,雖然シキシマ成功地吃了蘋果回到自己的年代
但是畢竟回去的話,自己還是重病之身
不可能活得長久
但是他跟リンか約定好
一定要畫好一張畫,傳達自己心情與愛的畫,
一定要讓リンか看到這張畫

後日談リンか回到自己的人生,出院後的某天
看見有個畫展於是想去看看
在那裡,她終於看見了シキシマ的畫作,名為「約束(約定)
也遇見了和シキシマ極為相似的人



是的,他就是シキシマ的轉生
名為四季島春彥(しきしまはるこ)的青年說
四季島夏久(しきしまなつひさ)這個17歲便過世的畫家是他曾祖母的弟弟

話說回來我原本以為シキシマ死亡的年紀應該是二十幾歲
沒想到只有17歲而已

之後各種事情後(?兩人開始交往
嗯我對這個結局沒什麼感覺
感覺不出來女主角真的有喜歡春彥本人
春彥也說他常常感到嫉妒,總覺得リンか透過他看著另一個人





サトル

這一線原本是最沒興趣最不期待的
玩完後意外地很喜歡!

サトル其實是個單純的好孩子
父親過世後只剩他和媽媽相依為命
某一次意外地在考試中拿到一百分
サトル發現母親展露出許久未見的笑容
從這開始便努力讀書,想要讓母親開心
不過就因為這樣不小心走火入魔這樣……

原本リンか以為サトル是愛讀書才一直在念書
結果サトル說其實根本不是這樣,念書讓他好痛苦好難過
可是為了媽媽我不得不這麼做

這孩子其實除了在讀書這方面有強迫症之外
其他地方其實沒什麼問題的
在還沒變成這樣之前感覺也有很多朋友
故事走到後面對リンか跟壞孩子們的搭話還會邊念書邊回應XD

サトル在サンズ事件過後才知道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
因為在那之前只關注在讀書上的自己,完全沒有注意周遭環境的變化
還沒有考上理想中的學校就已經死亡了
已經沒辦法陪伴在母親身旁了

サトル悲傷到決定當好孩子,就這樣畢業吧
リンか不希望他消失
在鞋櫃旁勸說的時候,白毛登場啦
白毛早就看老是摸魚的リンか很不爽,現在サトル要成為好孩子又阻止他
リンか當場說他要辭職風紀委員
然後白毛就說這樣我就有正當理由電死你啦



結果這孩子居然就這樣出來擋刀!!!!!!!!!!!!!
天啊原本以為只是一個小屁孩結果居然這麼有男子氣概
姊姊在此刻愛上你啦(滾

雖然這之後サトル還是回去當好孩子
不過畢業典禮上,妹子成功地又用自己的嘴砲技讓サトル回來囉
講一講リンか還直接親上去
喂我知道大家都喜歡小鮮肉但妳也太急了唄

在前線戰鬥的ヒガ還說
大哥,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後面的空氣好甜啊……
然後アルマ淡定地回不是錯覺,別在意了XDDDDD

兩人最後一起吃下蘋果回去
相約一定要再見面

回去之後,サトル在高中入學式發現
旁邊的女孩就是自己朝思暮想已久的リンか啊~~~
リンか因為車禍的關係晚了一年入學,兩個人變成同學
在這時候兩人也重新自我介紹
サトル的本名叫暮明覚(くらがりさとる)



後日談是某一天覺在鞋櫃前要換鞋子時
發現鞋櫃裡躺了一封情書
リンか這時候當然是很緊張啊踏馬ㄉ我好不容易把到ㄉ小鮮肉哪可能讓給別人
這時候覺就說,我不會接受的,因為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然後就轉頭親女主角了
嘿嘿,因為上次是妳做嘛這次由我來發動攻勢了

可能是因為年下的關係,這一線容易讓玩家像我激起母愛XDDDD
而且年齡相近的關係,兩人重回自己的人生後也很容易就相遇了
其實意外地很甜

抱怨一下サトル的CG前幾張都只有他一個人
女主角連根毛都沒有
這一線的CG就不是讓人很滿意





我爆字數了沒想到寫這麼多
白毛在下一篇哦



◆ 延伸閱讀
壞孩子共通線 / アルマ線
白髪の風紀委員線 / 完食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