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リンス・オブ・ストライド(疾走王子)】共通 / 八神陸 / 藤原尊 攻略心得


剛玩完兩條線稍微來打一下心得
怕全部玩完我就忘記劇情然後懶了



官網
WIKI介紹



介紹

這是角川從2012年開始的系列作品
包括小說、廣播劇、遊戲、漫畫、動畫等等
看了別人的推坑文覺得遊戲做得太精美,馬上入手
只是沒想到原來這系列從2012年就開始,完全沒聽過阿XDD

故事以東京方南學園的Stride部為中心
目標為取得東日本高中Stride界年度最大盛事--「End of Summer」的優勝



至於「Stride」是什麼呢?
近似於跑酷及驛站接力賽兩種運動的結合體。在6人為一組的隊伍中,其中的5人作為跑者(runner),以約400公尺設置了障礙物的街道為跑道利用接力的方式來進行比賽,在交棒給下一位跑者時則是聽從被稱為「relationer」的指揮者的指示在「Take over zone」的接力區中用擊掌的方式來進行接力。 在比賽中會提供給relationer傳遞指示給各跑者的耳麥,以及能顯示各跑者位置及速度的平板電腦。

是的以上擷取自wiki,麻煩想更瞭解的人可以到wiki看更多介紹哦
直接看動畫也可以更明瞭比賽方式
只是請注意動畫畫風很崩

本作出場人物很多,
在官網有每個學校出場的隊伍成員、詳細的個人資料
這點真的很用心

遊戲的畫面精緻、音樂好聽先不提
比賽時也會有relationer的平板畫面動畫
還有選選項的地方,讓人也有實際比賽的感覺
真的很用心嗚嗚難怪遊戲隔這麼久才出






共通線

注意我這次不會打很多

女主角櫻井奈奈(CV.花澤香菜)從小在北海道長大,
中學時看到一個關於stride比賽的影片,甚為感動
以此為契機,高中決定到影片中比賽的學校東京方南學園,加入stride部

開學第一天差點遲到的妹子就先遇到第一個男主角八神陸(CV.木村良平)
妹子驚訝剛才搭公車時有看到這個男生,但是他卻沒搭公車來學校
居然是一路跑過來!?太猛惹ㄅ

然後陸為了衝進學校不小心撞到頭,貼心的妹子用手帕幫他止血
後來兩人發現自己是同間教室的,就一起去了

開學這天班上自我介紹後就解散了,妹子馬上想去找stride部報名
卻發現怎麼樣也找不到stride部
聽了同班同學莉子的說法才知道方南的stride部現在將近廢部
老實講這邊有點想吐槽如果真的很想加入這種事情沒入學前應該也知道吧

到社團大樓遇到另一個同班同學藤原尊(CV.岡本信彥),兩人一起到stride部
最後得知的事實是
方南stride部從去年開始因為某些原因面臨廢部
因為學校規定3人以下的社團就要廢部,
現在的stride部跟將棋部兼部,成員有三個:
stride部部長支倉ヒース(CV.小野大輔)
stride部成員小日向穗積(CV.小野賢章)
將棋部一人樂部長門脇步(CV.下野紘)

總而言之之後尊跟妹子兩人把陸抓過來,
跑者五人,relationer一人,可喜可賀組成一支隊伍啦



雖然組成了隊伍但是目前方南stride部缺少贊助商
畢竟stride的比賽是在街道或公共建築舉辦的,需要不少錢
每支隊伍穿的運動夾克除了學校校徽還會印上贊助商商標

部長ヒース的姊姊是有名的服裝品牌社長
最後決定拜託她來作贊助商,但條件是要在下一場stride比賽獲得勝利
這場比賽無關End of Summer,算是stride部復活後的第一場練習賽吧

遊戲中的劇情走向就是平常練習,比賽,平常練習,比賽這樣子
練習對象(累積好感度)自己選擇,每天練的項目也不同
在共同線裡,跟某個角色的好感等級累積到一定程度,
在某段時間裡就可以觸發個人劇情
所以基本上可以同時腳踏多條船也沒問題

這場練習賽的對手是老牌的強校三橋高校(動畫這場是跟西星比賽)
比賽前妹子被調侃畢竟是很稀有的女性relationer
嗯嗯之後不想說太多反正方南贏了

最後三橋的relationer鴨田侑說,
他在比賽前聽到女性relationer很驚訝不是覺得不好有貶意,
而是覺得因為這樣不是會喜歡上(妳)嗎?
看到這邊我才驚覺對耶我在玩乙女遊戲
畢竟玩到現在這遊戲一點乙女感也沒有阿

雖然這遊戲的男角很多,可是能攻略的只有六個嗚嗚嗚
三橋的部長慶慶好傲我豪想攻略他

遊戲裡面這場比賽跟EOS無關,
動畫裡則是EOS資格預選賽所以很重要
慶慶在比賽最後知道自己要輸了,
心中喊著:可惡!這是最後一次了,是大哥最後一次的EOS啊!!!
嗚嗚這孩子好萌雖然表面上對哥哥很兇
可是其實很在意輸贏,因為這是哥哥最後一次的EOS呀
動畫看到這裡又被打到豪想攻略阿嗚嗚
而且松岡禎丞的聲音好好聽哦



私心放個鴨田兄弟的圖片
哥哥雖然看起來很善良但我覺得他肚子裡絕對不只那回事



在這場之後還有兩場比賽,
分別是跟長嶺和一条館
一条館這場不管怎麼樣都是會輸的

門脇在這場比賽中受傷,之後的比賽沒辦法參加
因此stride部急需找一名代打
這邊開始就要找久我恭介(CV.諏訪部順一)希望他能回部
如果找的次數不夠,下一場比賽沒來的話
會直接進入敗退END,整個遊戲就結束了

之後會經過很多場比賽、和西星學園的合宿劇情
合宿劇情這裡就有選擇肢可以進入個人線哦!
唯一不同校的諏訪怜治(CV.宮野真守)在平常選擇練習對象時
偶爾會跑出來的問號選項就是去找他唷~
在合宿之前沒有找他的話,這裡不會跑出他的選項!

大致上就說到這哩,上次花太多時間打劇情
而且不想雷太多還沒玩遊戲但想玩的人所以不打太多





個人線



八神陸(CV.木村良平)

我第一個是跑他
除了喜歡長相之外還有因為喜歡笨笨的傢伙(?

原本想說他可能算官配,劇情應該不錯
但是在玩了尊線之後覺得……
陸陸啊編劇們不喜歡你!!!



陸的劇情幾乎是在糾結自己跟哥哥八神巴(CV.櫻井孝宏)之間的糾葛
陸從小開始就會跟哥哥一起跑步,可是自己比起哥哥並沒有那麼大的熱忱
哥哥是連刮風下雨的日子都會出去跑的跑癡

雖然跟哥哥一起跑步很開心,但是陸覺得哥哥這個跑癡這麼熱衷很奇怪
實力上自己也沒辦法超越他,某一天就跟哥哥說不跟他跑了,也一度放棄stride了
之後跟哥哥之間的關係也變得很尷尬

嗯我覺得這劇情不是不好,
而是每次只要跟陸單獨在一起時他就時不時提到哥哥
每次找女主相談都是提哥哥其實你最喜歡的是他吧
再加上雖然陸是唯一一開始就喜歡奈奈的,
但是因為太害羞導致他即使在獨處也沒有做太多動作
糖分不高、劇情不夠優,這條線實在不是很愛
虧我還那麼喜歡他



還有想吐槽最後一場比賽,陸想要跟哥哥比出高下,
可是當巴知道陸是最後一名跑者要跟自己比賽的時候,
當下第一個反應是:「ㄜ……我以為我會跟恭介或是ヒース跑呢
當場被潑冷水好口黏

但是我玩第二條尊的線就變成這樣:
陸:沒想到哥哥你居然不是最後一個跑者。
巴:是啊,畢竟維田跑得比我快。
而且,總覺得陸會在這個位置呢。我想跟陸一起跑。
編劇好壞哦為什麼陸的線就這麼冷淡

還有陸陸對不起玩你這條線我真的很想攻略巴嗚嗚嗚
櫻井孝宏的聲音太溫柔了我玩到快融化了



值得讚許的是在後日談陸變得攻起來
不過其實只是在青春期衝動的男孩子ㄅ
想親妹子結果直接把人家撲倒的狗(幹

CG部分也很普通,這傢伙的便服還是穿自家贊助商的T恤
其中一張西星的遊馬還來插花
明明你是男主角遊馬的位置還比你前面







藤原尊(CV.岡本信彥)

看起來像傲嬌但也只是一個跑癡的尊尊
平常幾乎都是最後一個才離開學校的
總是練到不能在留的時間才回家

玩完陸才玩他的線,更覺得陸的劇情很悲慘
妹子都去人家家裡玩耍了陸只能帶人家去Galaxy Standard↓的live



還是遊馬送你票讓你有把妹的機會!!!太廢了陸!!!
想到陸線的故事好像只會想到滿滿的八神巴



至於尊是一個很守信的人(我覺得這點很萌)
剛開學看到奈奈在社團大樓前躊躇,只對她說:「走吧。
然後就領著妹子去找stride部了
之後把陸也找來加入stride部,還對陸說:「你來得太慢了。
為什麼呢?因為尊一直記得三人的約定。
是什麼約定我就不雷了(幹

感情方面原本以為是屬於笨拙的傢伙,但意外的不是
講肉麻話當然會很害羞可是好可愛
意外地也比陸來得主動,甜度剛好蠻喜歡的

某場比賽結束之後妹子生病了,尊去看病的時候
不但煮了粥還一直握著妹子的手讓她安心!!!
沒想到這傢伙看起來心中只有stride還是腳控但意外地是潛力股

後日談的normal end跟陸受到的待遇也是天差地遠
陸在跟妹子在一起後被部長、小日向、門脇三個去死去死團逼迫要剃頭髮
尊跟妹子在一起眾人只是默默支持沒說話w
還有尊的CG是所有攻略角最多的,真是受編劇們愛戴的角色

可惜我對他好像好感度沒有太高虧我還是眼鏡控
很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聲音我不喜歡





以上,目前攻略完這兩隻,其他隻等我這幾天慢慢破完



◆ 延伸閱讀
久我恭介 / 諏訪怜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