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穿他的衣服讓他洗(約翰×阿爾敏)



與死黨同居30題——10 穿他的衣服讓他洗(ジャンアル)




  夜晚時分,白星閃著耀眼的光芒,在無雲的夜空上綴著,黑如墨地染上夜晚的蒼穹。清風拂來,在樹葉沙沙作響的細碎聲中能聽出些微的禪鳴。
  正是一個夏日的涼爽夜晚。
  應該要夜深人靜的夜晚,訓練兵營地裡的營火還未熄,只見幾抹人影在火光的倒映下奔跑著。
  「吶、我說,我們到底……要跑到什麼時候啊?」一個矮小平頭的男孩氣喘吁吁地問道。
  「基斯教官說……等我們、跑到、整件衣服……全濕了再說。」個子稍高、臉上有雀斑的男孩子,跨著整齊的步伐跑著,說話時又有一滴汗水滑下臉龐。
  一排隊伍約莫八人,頭上皆頂著一袋沉重的小麥粉,繞著訓練兵營地跑。
  每跨出一步,就像是跨出生命中最艱難的步伐,沉甸甸的重量將沙地踩出稍微凹凸不平的痕跡。
  「……可惡!艾連,都是你這傢伙!」一聲怒意從隊伍裡傳出來,約翰憤恨地盯著他前面那位稍微矮他一點、背影與他極相似的人。
  「蛤?是你先衝著我大小聲的吧!」前頭的人一點也沒有悔意,不滿地回頭瞪著約翰說道。
  「你們兩個……別再吵了……」在隊伍最後頭、一頭金黃色髮絲閃動著,阿爾敏看起來臉色蒼白。

  起因是在晚餐時間,約翰向著大夥兒炫耀今天的課堂成績獲得了極高的評價及讚賞,尤其又因為兩人對打贏了艾連,更是趾高氣揚。艾連實在氣不過,兩人便吵了起來。結果周遭要勸架的幾人也遭殃,慘遭現在的待遇。
  阿爾敏的體能原本就較其他人差些,而今天也在課上做了較多的體力活,現在再加上這個處罰,體力已幾近邊緣。
  幸虧基斯教官今天網開一面,在大家要回去就寢時把他們叫回來。雖然免不了又要再被訓斥一頓,但總比跑到半夜無法休息還好。
  回到寢室,大夥被叮囑迅速沖洗身體後便要趕緊就寢。
  阿爾敏原本要從衣櫃拿出新的衣服,登時才想到一件事。
  糟了,原本打算晚餐後去洗衣服的,現在沒得洗衣服,也沒乾淨的可穿。
  這該怎麼辦?艾連早就衝去浴室洗了,現在該跟誰借衣服比較好呢?
  阿爾敏看向和自己同寢、也同樣才剛被處罰的約翰。
  雖然看來心情還是頗糟,不過還是問問看他吧。
  「那、那個……約翰。」
  「啊?」約翰冷冷地回頭看著他,臭著臉好像剛才的處罰都是阿爾敏害的一樣。
  「呃、我的髒衣服還沒洗,可以先借一件你的穿嗎?」
  唔,感覺約翰不會借我。他看起來好生氣。阿爾敏緊張地吞了口口水。
  約翰沒說什麼,從衣櫃裡雜亂無章的衣服堆中隨意抓出一件,丟向阿爾敏。阿爾敏嚇了一跳,趕緊接住。
  「謝、謝謝……」
  「別弄髒啊。」說完便走出寢室。

  隔天,阿爾敏發了嚴重的高燒。整天的訓練都必須請假,躺在醫務室休息。
  「唉,怎麼會這樣……」
  雖然早就知道自己體虛,沒想到虛弱成這樣。大概是昨晚太過匆忙,洗好澡隨便擦擦身體連頭髮都沒吹便就寢吧。
  望向窗外,同期生們正在作體操。今天要進行的訓練是模擬砍殺巨人練習。
  ──正下子又落後別人一點了。
  高燒帶來的熱度使得阿爾敏昏昏欲墜,連帶著情緒也跟著沉重起來。

  「唧呀──……」醫務室的木門突地被開啟。
  阿爾敏回頭,原以為是艾連或米卡莎,卻是他意想不到的人。
  約翰走向阿爾敏,手上還帶了一只圓鼓鼓的袋子。
  「約翰,你怎麼會來?」說得好像他根本就不是會來看自己的人似地。
  「艾連跟米卡莎要幫忙設置機關,託我來看一下你。」面無表情的約翰將布袋放下,從中拿出麵包、換洗衣物,以及幾本阿爾敏平常會翻閱的書。
  大概是連米卡莎也拜託了才接受的吧。阿爾敏心想。
  約翰拉了一張木椅,靠近床坐下,「你啊,身體怎麼那麼虛啊?」
  被人這麼一說,阿爾敏原本鬱悶的心情又更沉了點。
  「哈哈,是啊……實在是有夠丟臉的呢。」
  發現阿爾敏臉色有點難看,約翰有點慌張,「也、也不是啦……趕快康復然後回來訓練吧。」將視線移向地板。
  阿爾敏看著發窘的約翰,不由得想笑。
  雖然偶爾脾氣很差,氣頭上時嘴巴也是不饒人,但其實約翰人很好。
  總是會關心自己的同伴這點。
  見阿爾敏沒說話,耐不住的約翰只好轉個話題,「喂,你順便換件衣服吧,發燒應該流了很多汗吧?」說完便將衣服丟向阿爾敏。
  又被丟了一次衣服的阿爾敏這次有稍稍反應過來,準確地接下衣服。
  不過,當他仔細一看手中的衣服,原以為應該是艾連的,卻發現是不怎麼熟悉的白襯衫。
  「咦、這個……?」
  「沒辦法啊,你的衣服不是還沒洗嗎?就先穿我的吧。」約翰再度將視線移向牆壁,因為緊張不由自主地抖了幾下腳。
  「對、對不起,這麼麻煩你……我會洗好再還你的。」說完便急急忙忙將身上早已濕透的衣服換下,穿上襯衫。
  約翰沒有回應,卻直接將髒衣服從阿爾敏手中拿走,取而代之的是一塊硬麵包。
  「……你就好好休息吧。」這算是平常叫我起床的一點回禮吧。
  「我會幫你洗好衣服的。」說完便走出醫務室了。
  阿爾敏望著約翰離去的方向好一陣子,安心地睡著了。
  看來今天會有個好夢呢。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