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初戀(Draco→Harry)


  他從來沒想過會這樣。
  他從來沒想過,一個出身純淨、來自古老的巫術家族Malfoy的自己,竟會執著於一個男孩。
  一個來自麻瓜世界、成長平庸,直到十一歲才知道自己是個巫師的男孩。
  他是知道的。他很清楚,自己家族在魔法界擁有多麼崇高的權力,父親在魔法部裡擁有多少人脈,足以讓我此生安逸地活在這世界。
  他當然聽過Harry Potter這個名字,這個從小就為大稱讚、景仰,在《預言家日報》上常常被大作文章、處處可見的名字,一個被磨得發亮的名字,它的主人,在剛開始為人所知時,僅是一個毫無行為能力的小嬰兒,然而他卻是至今為止唯一逃過那個人的毒手的男孩──
  小小的Draco並不明白這些字所代表的意思。
  You know who──這是大家對他的稱呼。那個聞之喪膽、人人害怕,必須用這三個單字來代替真名、表達對他的畏懼,肆虐、危害整個魔法界的人,父親僅是告訴他,Malfoy家族必是尊敬這個人的,不得說這人的壞話。

  長大後Malfoy才明白,那個人曾經犯下的可怕罪行,父親返回魔法部陣營的懦弱,以及Harry Potter如此有名氣的原因。


 ※


  初次見面是在摩金夫人的長袍店,十一歲的他跟著父親進入店裡,那又矮又胖的醜女人忙著招呼他的父親,卑躬屈膝的模樣讓他厭惡。他看膩了世人阿諛的嘴臉,他看清了許多大人的骯髒行為,高傲的臉和尖削的下巴似乎表示著他對他們的不屑,那雙漂亮的灰藍色眸子總是用極其傲慢的眼神看著他眼中所謂的雜種和賤民。
   他並不清楚那天遇見的便是鼎鼎大名的Harry Potter。當時,他僅是覺得在這店裡的時間實在有夠漫長,以至於在遇見那黑髮的男孩時,並沒有注意到額頭那微微露出的疤痕,甚至是用一種慵懶的語調和他搭話。
  他忘了他說了什麼。那時心裡只想著買把屬於自己的飛天掃帚,所以大概只是一些無聊的廢話吧。
  開學那天,當他搭上霍格華茲特快車之後,這才發覺整個車廂都在談論著Harry Potter是這屆的新生。
  當他開始在車上來回走著,經過某個包廂時,終於看清楚了──那個一頭蓬亂的黑髮,還有一對眼睛碧綠如翡翠般的男孩,他看清楚了,那是在長袍店裡遇見的男孩。
  Potter看著他,臉上帶著一點困惑,又似乎有點警戒,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仔細環視了包廂。廂裡只有Potter跟一個紅髮的男孩。那應該就是父親說過的Weasley吧,一家子都有著惹眼的紅髮且滿臉雀斑。
  Draco沒有想過他會被拒絕。
  沒錯,出身高貴的他,怎麼會被拒絕呢──
  當他伸出蒼白的手,向Potter表示友好之意時,Potter冷淡的語句以及冷漠的眼神深深刺進他的心裡──
  這時他才終於明白了一些事。
  至今為止所瞭解的一切原來並不是正確的。
  至今為止所知道的一切原來並不是絕對的。

 ※

  即使我的體內留著純粹的血,即使我的家族有多大的勢力,你也不會回頭看我對吧──
  在我心裡,最深刻的竟是那天你冷淡的面容,那鮮豔的綠烙在我的視網膜上久久無法消散。
  真傻啊,Draco。
  可能就是那一瞬吧──在你正眼看著我的、僅僅是那一瞬──
  你是我的初戀啊。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