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夢想(雙子)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對吧?」抬起頭,紅髮小男孩對著另一個同樣髮色的男孩說道。
  「當然。」你微笑著說,燦爛的笑容像是春日裡盛開的雛菊,美麗而溫暖。

  「喬治!我想到了一個很棒的主意耶──」你興奮地從背後拿出某個黏黏糊糊的小玩意兒,眼神熱情地像是看見了什麼珍寶。
  「如果把上次阿當賣給我們的藥劑放進糖果裡面──我是說,那個味道有點奇怪的藥水啦──他不是說喝下去的人會以為自己被打了一頓嗎?說不定可以拿來當作商品喔?」還沒說完,你就把手中的東西放到我手上,興奮地看著我。
  「這是未開發完成的實驗品,不過下次偷偷放進榮恩的晚餐裡看看吧?」你笑著,孩子般的笑容一如童年,我回以微笑。
  「那也把那個會噴鼻血的粉加進去吧,肯定會大受歡迎,我看換個口味好了──我喜歡牛軋糖,怎麼樣,牛軋糖吧?」我加入了這場惡作劇盛宴,這是屬於我們的,我們一起開發的、共同擁有的,懷抱童年的夢想──




  「喬治,你有想過以後要做什麼?」
  「這個嘛,未來實在太遙遠了,不如說現在吧,」我回頭看著他,棕色的眼珠映出我的面貌,「繼續惡作劇,一如往常。」
  「一如往常。」你重複最後一句話,嘴角彎起好看的角度。
  你也看到了吧?在我的眼裡,一定也看見你自己的臉了吧?
  我們,一定都在對方的眼裡看見了彼此的未來──
  「這是我們的使命啊。」
  「是啊,我們的使命呢,」 你笑道,
  「根本是天職。」



  沒想到分離竟是如此地快。
  我甚至在最後一刻沒在你身邊。
  真是諷刺啊,我們明明總是在一起的,在學校裡招惹飛七先生、偶爾和皮皮鬼在走廊上大鬧、被石內卜罰勞動服務、和媽吵嘴、在派西面前對他說些酸溜溜的話…任何事情,我們總是在一起的,一起分享喜怒哀樂,一起面對共同的事情,從沒缺席過彼此的人生中的任何歷程──
  我是如此地相信著,以至於看到你的屍體時,我驚訝地不敢相信。
  我的身體像是被下了全身鎖咒、無法動彈,看著躺在地上已經逐漸冰冷的你,那張和我有著一模一樣的面容,那張能夠和我做出相同表情的臉。死前還在大笑的你,在這滿城風雨、半是毀壞的城堡裡,面對生死關頭時,到底還在說些什麼話呢?
  我無法從你那不再變化的臉看出端倪。
  我,你的弟弟喬治‧衛斯理,生來便和你生活了十七年的同伴,再也無法看透你的想法,再也無法和你分享喜悅,再也無法和你惹火周遭的人,
  再也無法──

 ※


  『衛氏巫師法寶店』
  那是我們的夢想,童年時的我們將那些無法成形的瘋狂想法寫下來、畫下來,期待將來有一天要來實現它們──
  如今,鮮橘色的招牌矗立在眼前,巨大的人物頭像每隔幾秒便拿起自己的帽子,露出裡頭咯咯笑的兔子,激起來店裡的小孩子們興奮與好奇的心。
  那些想要獲得珍寶、想要更多樂趣,想要用那些可怕的迷幻藥迷惑異性的女孩、或是想要接替不在學校的我們的使命而去整恩不理居或石內卜的學生──他們分享著我們的夢想,一點一點地,將我們的夢想分出去,將我們的快樂繼續傳達給別人,無遠弗屆。
  你有看到的吧?
  儘管只有一年,儘管我們一起著手打造夢想的時間只有一年,我還是會接手繼續做下去的。
  我不會,讓我們的夢想化成虛無。
  你的靈魂從沒離開過,而是一直在這伴隨著我,還有其他家人。



  窗外,現在正逢初春時節,天還有點冷,陽光勉強地從雲層透出光線,照亮著這一片新翻的土地。
  莉娜在廚房裡忙著。今天是孩子們和朋友回家的日子,她正揮著魔杖指揮那些鍋碗瓢盆,大鍋裡的湯咕嚕咕嚕地發出陣陣怪聲,鍋子裡的菜灑了一些到地上。本來一整疊白淨的盤子在飛到餐桌上的途中還摔碎了幾個。還是一樣這麼笨拙啊。
  「喂,喬治‧衛斯理!有閒情在那邊看風景不如來幫我──」莉娜的右手拿著一個瓢子,左手拿著另一個喀喀怪響的大鍋,雙手叉腰生氣地看著我。
  要是她把手上的東西扔向我就完了,我暗自想著。葛來分多的追蹤手可不是好惹的啊。
  「唉唷,我可是很忙的呢,老了身體就不太好使了啊──」我假裝正認真研究著預言家日報上的解謎遊戲,事實上什麼字都沒被我看進去。
  門鈴突然響起。
  「啊,他們來了!」我看向窗外,幾個成年人站在門外,還有更多人消影至門前的小路。我走向大門。
  「爺爺──!」一開門,馬上被撲了個滿懷。小小的紅髮還不到我的胸前,我蹲下身將剛滿五歲的孫子抱起。更多的人開始湧進屋裡:羅克珊和她的丈夫牽著我的小孫女微笑地看著我、玫瑰和雨果的孩子正打鬧著、金妮、哈利、阿不思、莉莉,還有榮恩和妙麗也隨著進屋。
  「爸。」一個高大的人影出現在我眼前,瘦高的身材、衛斯理家的雀斑、一頭火紅的頭髮,和當年的我絕頂相像。我想我們唯一的不同就是皮膚的顏色吧,他的膚色比衛斯理家的人還更深了點。
  「弗雷。」我伸手,擁抱我的兒子。



  我老了,老得很幸福。
  『衛氏巫師法寶店』──我們的夢想,至今仍舊矗立在斜角巷,雖然和一開始有點不同了,它仍在那裏延續我們倆的心血。所幸弗雷承襲了惡作劇的基因,店交到了他手上,生意仍舊興隆,羅克珊也一同樂在經營這家充滿孩子歡笑的店。她說她想把我們倆的初衷實踐地更徹底,並且努力將她的爸爸和伯父當年的夢想傳達給更多她所愛的孩子們。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輕輕撫著額上和眼角的皺紋。不知不覺間,白髮已悄然爬上髮間,紅色的頭髮已不如年輕時的耀眼,鬍子從下巴密密麻麻地長了一片。
  如果你還在的話,也會是長這個樣子的吧?
  那一年,霍格華茲舉辦三巫鬥法、非常熱鬧又盛大的那一年──
  我們喝下從石內卜那邊偷來的老化藥,一同跳進了年齡限制線,把寫著我們名字的紙條投進火盃,正當眾人歡笑著我們成功的時候,我們一起被懲罰,看見了彼此老年的樣子。
  我們不約而同地笑了。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