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叫對方起床(約翰×阿爾敏)


◆ 與死黨同居30題——
01 叫對方起床(ジャンアル)





  清晨的陽光從窗外透進,燦亮的光流淌在訓練兵營地的男生宿舍房內,空氣中點點的塵粒閃閃發亮著。光線照射在金黃色的髮絲上,白皙的臉宛如一縷薄透的白紗。眼睛不敵晨光的刺激,微皺著眉頭,緩緩地張開眼睛。
  阿爾敏總是房裡最早起床的一個。先不論他的寢室,恐怕整個男生宿舍裡,最早起床的也是他。雖然頭腦聰明過分,但要成為一名士兵,體格方面仍是大大地不足。阿爾敏深知這點,總在清晨時分起個大早,在不吵醒大家的情況下,一個人偷偷地在訓練場裡練習。
  為了能趕上眾人的步伐,為了能趕上那兩個人。
  今天也不例外,阿爾敏悄悄溜下床舖,稍微梳洗一番後,往訓練場走去。

  ──今天真是個好天氣啊。阿爾敏心想。
  抬頭望著遼闊的藍天,白雲連一絲灰絮也沒有。從高處眺望,平地上的城鎮如棋子聚攏而成一塊棋盤,市集上的攤販開始準備營業,迎接新的一天。
  這樣美好的日子,一度讓人忘卻牆外有著可怖、令人顫慄的巨大威脅,羅塞之牆內的居民好似忘了五年前的悲劇,仍舊過著平和的生活。
  訓練兵營地被設在較為偏僻的地方,周圍則是被蓊鬱的樹林包圍。一來平常的訓練可以不擾民,二來則是能充分利用地形的關係使用立體機動裝置的訓練。
  阿爾敏全身冒著汗水,手腳的動作未曾停過。雖然比起一開始進入兵營,老是被基斯教官怒罵及同儕們恥笑時的情況好多,每天都有些許的進步,但阿爾敏向來自我要求高,不容許自己有些微怠慢。有了一小步,那麼就該藉由這一小步,走得更遠才行。
  ──人類對於牆外世界的探索,也應該如此。
  一滴汗水從額間滑落,阿爾敏思索道。
  練習了約莫一小時左右,陸續有許多人也起床了,營地裡漸漸傳出鬧哄哄的聲響。
  阿爾敏想著吃早飯的時間也快到了,便回到宿舍裡重新梳洗過,將流過汗的衣服換下,穿上訓練兵的制服。
  ──對了。那個人應該還沒醒來吧?
  阿爾敏往房內一瞧。
  大部分的床鋪皆已空無一人,且棉被也摺疊好擺放整齊。不過,靠近窗邊的上鋪,一頭棕灰色的髮從木製欄杆的方框中露出來。
  約翰‧基爾休坦還賴在床上不肯起來。
  阿爾敏爬上雙層床的樓梯,稍微探頭望去。只見床上那人微皺著眉頭,大概是因為外面的聲音過於嘈雜,他抓著棉被摀住耳朵,好像這麼做便能繼續進入夢鄉。
  阿爾敏忍不住噗哧一笑。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但像這樣子偶爾有點孩子氣的地方意外地很不像他。
  約翰作為一名士兵,無論是頭腦、體格或者戰術方面,都是非常優秀、有資質的。雖然偶因情緒激動和別人起衝突,但是在戰術的策略思考及領導方面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而從他的言談之中得知他的志願一直以來都是憲兵團。即使被艾連說過「你的腦袋一直都很舒適吧」這種話,仍舊不改志向。
  ──啊啊,要是我有你一半的體能就好了呢,約翰。阿爾敏心羨地想著。
  能進入憲兵團的畢竟只有前十名的訓練兵,從平常的訓練及成績看來,大抵上誰能名列前茅,大家心裡都有底了。約翰想必也在其中吧。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最近的約翰相比過去努力提升自己成績時,已經有點懈怠了。
  阿爾敏看著約翰仍在皺眉的睡臉,輕輕地搖醒他,「約翰,起床了,該吃早餐了。」
  床上那人發出不甘願的聲音「……唔──嗯唔」。約翰翻了身,面朝阿爾敏,張眼後便瞪著他。
  「……又是阿爾敏啊。」一臉不耐煩的樣子。
  「哈哈,你好像很討厭我叫你起床呢。」阿爾敏看著約翰生氣的臉,有點不好意思。
  稍微伸了個懶腰,約翰一臉你在說廢話的表情,「你就像我老媽一樣。」
  「我會在點名時間前到的,所以沒必要每天叫我。」語畢,約翰迅速地翻了個身,俐落地抓著欄杆下了床,走到衣櫃前更衣。
  阿爾敏見狀,也不多說什麼,時間也快到了,該去食堂跟艾連和米卡莎會合了。
  走到門口時,原本要踏出去的腳又再度收回。
  阿爾敏回頭看向約翰,「不論你怎麼說,明天我還是會叫你起床的。」溫和地笑一笑,便走了出去。
  「什麼啊,那傢伙……──」
  ──這傢伙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纏人了。
  約翰一邊撫平上衣的皺褶,一邊火大地想道。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