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一句話寫一個段子


『給我一句話,我寫一個段子給你』
其實是去年在噗浪的跟風,有一段時間了
只是想要部落格有多一點文章的樣子(蛤)
作品雜CP也雜請小心避雷 > <





『HQ!!』鎌二
你以為世界繞著你轉嗎?

  「你以為世界繞著你轉嗎?」
  「啊?誰有這麼說過了?鎌先さん才是,分明不是隊長給我什麼建議,」二口這次是真的生氣了,也不管後輩應遵守的本分就這麼脫口而出:「笹谷さん的話都比你有用多了。」
  「我確實不是隊長,但你好歹還是我的後輩。」鎌先感覺頭上有把火在燒,他知道二口平時嘴巴壞歸壞,本性並不那麼差;他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說服自己二口不過是因為輸了比賽心情差所以口無遮攔。
  「伊達工排球部現在是由你領導,當然由不得我多說幾句。但茂庭選擇將這位置交給你,是有意義的,你懂嗎?」
  二口的眼神逐漸冷卻下來。他低下頭,沒有回應。
  「輸了,下一場比賽你就會知道怎麼應對了。作為主將,鼓舞士氣是很重要的啊。」鎌先拍了他的肩膀,堅實的力道像是給二口一記強心劑。
  「沒有問題的。你,還有他們。」
  二口苦笑。為什麼這個人的話語總能讓他那麼安心呢?
  他想,這大概是某種依賴吧。



『HQ!!』牛天
在這個隊伍,你是必要的存在。

  「那個時候啊,所有人都視我如怪物一般的存在,『天童覺』這個名字本身對他們來說就是恐怖的代名詞唷~」
  天童嘻嘻笑著,仰起頭往後靠向椅子,他那鮮豔的紅髮映在牛島眼中,久久無法從視網膜離去。
  「哪~如果老頭沒有找我的話,大概也沒有學校想收我了吧?」
  把玩著那張稍舊的照片,天童如是說。他笑得沒心沒肺,好像他說的事情再與他無關。
  牛島將飯碗放下,沈著的眼神直直盯著天童。
  「嗯?若利くん想說甚麼嗎?該不會是想說小時候的我很可愛吧?」他舉起照片,上頭只有一個馬桶蓋小男孩,五官和天童如出一轍。「啊,還是你想安慰我?這也沒什麼啦,對我來說——」
  「在這個隊伍,你是必要的存在。」
  「嗯?」
  「所以,沒有其他學校也無所謂。」
  天童聽了忍不住笑出來。
  「若利くん還是一樣這麼直球啊⋯⋯」
  所以他將方才還沒說的話放進心底去,不說也無妨。
  ——對我來說,白鳥澤已是我的樂園(歸屬)。



『HQ!!』黑月
世界因你而美好,並非我倆相愛而圓滿。

  「世界因你而美好,並非我倆相愛而圓滿。」
  「啊?」
  月島自書中抬起頭,擺出「你在說什麼鬼」的表情望向身旁的黑尾。
  「〈教你把妹專用話術之超浪漫100句!〉這個單元裡面寫的。」黑尾晃了晃手上的雜誌說道。
  月島心想,真不知道他又在看甚麼奇怪的雜誌。他沒興趣似地又將視線移回書上,不作任何回應。
  「ツッキー好冷淡噢,給點反應啊。」
  「我又不是妹。還有,我說過不要那樣叫我。」
  「噢,所以問題在那裏啊,」黑尾露出一排白牙擺出招牌的陰險表情,並且習慣性地忽略月島的抱怨,「那只好讓本大爺自創把ツッキー專用的句子囉?我還可以編成一本辭典,嘻嘻。」
  「省省吧,還不如去多念點書。」
  月島揮揮手打發對方,黑尾則饒富興致地看著月島微微泛紅的耳根。



『おそ松さん』一トド子
你嚐過、雪的味道嗎?

  「你嘗過、雪的味道嗎?」
  「…‥沒有。」
  一松正蹲著身子,雙手包裹在一雙厚手套內,一點一點地堆著雪人。
  「據說雪的味道,是甜甜的、碎碎的,吃進嘴裏就會化成蜜一般的甜噢。」トド子也蹲在一旁,雙手撐在兩頰上,輕聲說道。「我在書上看到的。」她看著一松慢慢地做成了一個小小的雪人,最後她將撿來的樹枝插在臉上充當鼻子。
  「沒什麼味道啊。」一松蠕動著嘴說,他的一隻手裸露在外,皮膚顯得蒼白。「說起來,雪不過就是水而已不是嗎?哪會有味道。」
  「……你居然真的吃了。」
  トド子感到詫異,但是她笑了,笑聲像銀鈴一般在雪中清脆地響著,她的亞麻色辮子並隨著身體搖晃。
  「也分我一口,好嗎?」
  她吻向他,他們短暫交會了幾秒。
  「甜甜的,對吧?」



『HQ!!』岩及
「肚子餓了…」

  「岩ちゃん……」
  「嗯?」
  兩人獨處的房間內響起固定頻率的特效聲,岩泉正專心地盯著PSV的螢幕畫面。
  「我肚子餓了……」
  「去吃東西啊?」岩泉趁著清完小怪的空擋抬頭瞄一眼時鐘。「九點而已,你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吃唄。」
  今晚兩人的父母一起出外旅行,及川便跑來岩泉的房間和他過夜。
  「可是我想吃岩ちゃん的精液。」
  「啊!?」
  岩泉還來不及反應,及川就一把撲上來,雙手迅速地脫下岩泉的睡褲。「白癡嗎,靠我剛才有去上廁所啦!」岩泉嚇得推開及川,「重點是那裏嗎岩ちゃん?」及川笑嘻嘻地,手上的動作仍沒停止,眼看著最後一道防線的內褲就要被脫下,岩泉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關掉遊戲,起身走去浴室準備清洗。
  「嘻嘻嘻岩ちゃん最終仍敵不過性慾,這是及川さん的勝利——!」及川雙手舉起比了大大的yeah。「閉嘴,吵死了。」
  這就是每次孤單寂寞需要人陪的及川拉回岩泉注意力的方法其一。



『利維坦2.0』豹狼
我要化成灰燼,把你的路鋪平。

  對袋狼這個人來說,他喜歡的事物與鍾愛的人,所有他想要的一切,都應該留在他身邊。
  不管那些東西的所有權是否屬於他;不管要用什麼殘忍的方式。
  他的愛一向如此。既美麗卻又孤獨,只屬於他的那份愛人的方式,看似無理取鬧卻是寂寞的表徵。
  雲豹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這麼想了,若是他死了,袋狼會怎麼活下去呢?這麼想挺自戀的,實際上是真的蠻自戀的,但對雲豹來說,「袋狼需要他」是少數他能掌握的、也是能讓他安心的一件事。
  短暫的生命裏或許無法伴你長久,但至少待在你身邊時我已鞠躬盡瘁,傾盡了一生的溫柔。
  生前,讓你佔有了我最好的年紀;死後,我要化成灰燼,把你的路鋪平。



留言